协会邮箱:hbifst@mail.hzau.edu.cn

联系电话:027-87282187

 

为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,鼓励大学生积极创新和开发营养、健康、美味食品,应用科技创新健康生活,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,同时加强食品专业院校之间的合作交流,1122日中午,由湖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,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和江苏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,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等单位协办的第一届“微康益生菌杯”营养、健康、美味酸奶DIY大学生创新竞赛宣讲会在湖北工业大学博学堂隆重举行。江苏微康生物国内销售部华中大区总监徐世平、江苏微康生物终端产品部华中大区经理刘诚、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、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辉出席会议,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。

围绕着“营养、健康、美味”主题,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刘超老师向同学们宣讲了竞赛的比赛规则、具体流程以及奖项设置;张卓老师介绍了酸奶的起源、发展、制作工艺等知识概况;江苏维康生物国内销售部华中大区总监徐世平先生对DIY发酵菌种产品进行介绍,他对DIY发酵产品的市场和该公司生产的5种发酵剂的特性及优势做了详细说明。在互动环节,同学们踊跃提问,宣讲嘉宾就同学们的问题给出了指导性建议,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。

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书记作总结讲话,他指出,当代大学生一定要积极运用所学专业知识投入到实践中去,敢于创新、勇于挑战,省内邻近的食品专业院校要借此机会加强相互交流与学习,增强彼此联系,促进食品专业的共同进步。

据悉,此次竞赛通知发出后,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高度重视,广泛宣传动员,截止目前有140余名同学和20余名指导老师报名参加,师生参赛热情高涨,纷纷表示这是一次与兄弟院校师生交流、学习的好机会。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辉表示后期会继续加大竞赛组织和支持力度,加强与兄弟院校和企业的交流与合作。